土御门下和本丸的一群人

大量拉郎配和冷CP,包括但不仅限于:
纣王/帝辛X苏妲己/玉藻前/玉面金毛九尾狐
茨木童子x安倍晴明
大天狗x书翁
奴良陆生x一目连
雪童子x夜叉
鬼切x八岐大蛇
荒x御馔津
般若x弈
荒川之主x千子村正【刀男】
酒吞童子x鬼女红叶

—— 【刀剑/数珠典】莲台上鸟啼【翻译】

2月13号还在家里蹲的时候翻译的一篇文,原文在P站,但是是娃他妈 @神表示吃不下去了 把日语版发给我之后,我用我那半吊子的口语+翻译器+转译搞出来的

原文感觉很美,奈何我翻译不出那种意境。

珠子的第一视角,看不出来你挺会的啊数珠丸恒次……!!!【虽然一如既往地,直男

似乎大家都默认珠子在旁人眼里真的就是佛祖画风w



【数珠典】莲台上鸟啼


    严冬的寒冷逐渐缓和了下来,数日后寂静的春夜之中,樱花的花蕾也随之绽放。我,数珠丸恒次,不知不觉中,这个夜晚就要这样在不眠中过去了。在床垫上闭上眼睛,试着翻了几次身,却依旧一点睡意也没有。白天时适当活动身体,但眼下却体会到了人体的不可思议之处,越是想要入睡,睡意却越发遥远,真是令人郁闷。

    去训练场吧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一边提醒自己不要吵醒同一房间的青江,我一边坐起身来。

    现在并非是需要长时间睡眠的时候,与其就这样懒散地浅眠一场,还不如趁此机会好好修行——现在正是拿起武器之时,守护历史正是吾等的使命。

    如果去柜子里找衣服的话,浅眠的青江便会被自己吵醒了——虽然这样的衣着多少有些难以行动,但自认为现在的样子也并非太过失礼,于是只披上枕边折叠放好的外袍,随后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行至屋外檐廊之下,夜空中隐约浮现出朦胧的明月,照亮了脚下的道路。所有人都在深夜中沉睡,为了不吵醒旁人,行走时脚掌几乎擦过地面。白日里,时常有人声不断的的本丸陷入了沉静,只偶尔隔着纸门可以听见睡梦中呼吸的声音——感觉像是在什么未知的地方行走一般,真是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拐过转角时,一抹浅浅的青黑色映入眼帘——来者何人?惊讶之下,身体一瞬间便做好了防备,然而,在看清楚那正是自己所倾慕之人的身姿时,轻微地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走廊上,白日里将青黑色长发绾起、亦是心中所想之人,那位大典太殿下正穿着睡衣坐在那里,手边的盘子上放着的一人自斟自饮时才会用到的酒瓶与白瓷酒杯。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眼角的余光看见了我,大典太殿下仰头将杯中的酒一口气饮下——或许是因为身材较为高大的缘故,手中的瓷杯看上去颇为娇小。

    “……夜安,真是美好的夜晚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是啊。”

    将他与我意外相遇而引起的欣喜藏于平稳的表情之下,我在一旁跪坐下来,他便将酒器向一边轻轻挪开。

    “一个人在走廊喝酒?”

    “微妙的,眼睛很清醒呢……虽然和兄弟睡在同一个房间,但叫醒他陪我喝酒不太妥当呢。这是从前次郎太刀送的酒,听他说是对提高睡眠质量有所帮助,所以就喝了。”

    如此说着,他又喝了一杯。将口中的酒液饮下时,白色的喉咙发出吞咽的“咕嘟”声,那样不经意的动作,不由得令人目不转睛地为之着迷。

    视线在毫无意识的状况下转向了另一个人的咽喉,有些不可思议的是,大典太殿下转头看了过来。这让人有些尴尬,我轻轻咳嗽了一声权作掩饰。

    不久前才打算要努力修行,却因为遇到了大典太殿下而改变了主意。

    我和他,并非是那种可以白天相遇时能够若无其事地向对方招呼的同伴——应该说在这个性格宽厚者众多的本丸中,就算我将某些事情昭告天下,也一定不会有人站出来反对吧——尽管如此,然而那是个很害羞的人,不擅长与人玩笑,也不擅长被人纠缠,因此,我也无法将此事言明。尽管如此我也曾经想过,对感情极为敏锐的彼此的兄弟而言,那种事恐怕在很久前就会被发现——然而,直到现在,却依旧并未传达给大典太殿下。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太长时间都待在阳光照耀不到的地方,被月光照耀着的大典太殿下的脖颈,白皙到似乎连色素都被抽离干净。看着那样的身影,“实在是抱歉,主公”,一边在心中如此道歉,一边将自己的手覆在大典太殿下的手背上。

    “如果睡不着的话……如何?要与我一同去观赏夜樱么?”


    爬上小山丘的时候,脚下传来“嘎吱嘎吱”的声音,穿着睡衣披上外袍的大典太殿下跟在我身后稍远些的地方。

    只把必要的东西放在包袱里就出来了,偶尔这样随心所欲的行为也并不让人厌恶。或许是出于心理作用,大典太殿下似乎有些心神不宁——如果让他看到夜里的樱花,究竟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?我微笑着看向环顾四周的大典太殿下,同时打量着脚下不要偏离路线,一步一步向目的地攀登而去。

    登上山丘,巨大的樱花树在这夜空之下伸展着枝叶,仿佛粉色的霞雾从树梢涌出,树枝上开着无数细小的花朵,花瓣飘落时如飞雪一般在空中闪烁。

    在距离本丸不远处的这座小小山丘上,有着树龄超过千年的巨大樱花树,当满树的樱花盛开时,是无比壮丽的景象。哪怕是大典太殿下和我张开双手,臂展也依旧无法与这粗壮的树干相比。足以见得那是一棵相当年长的樱花树了,难道说甚至比我和大典太殿下更加年长吗?

    月光的照耀之下,好像淡淡的桃红色浮现出来,大典太殿下的口中……溢出了叹息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觉得如何?十分美丽吧?”

    “……真漂亮啊……和阳光下看到的,是不一样的风情呢……”

    大典太殿下抬头看着那满树的樱花,脸上的表情是真切的明亮,带他过来这里真是太好了,我打心眼里这么觉得。也许是因为他常年在仓库中生活,被藏起来的时间太久了,如现在这样被带来看见似乎不同的花与风景时,简直就像个稚龄的孩子一般被纯粹地感动着。被教导或被给予,每每看见这样的身影是,都会感同身受一般觉察到那个人内心的喜悦——多亏了大典太殿下,我也能感到“幸福”。

    我将腋下抱着的圆形地毯展开,然后铺展开来,这是大典太殿下从前住过的仓库里的东西。然后我邀他坐下,于是大典太殿下便席地就坐了,而我则在一旁盘腿坐下,将一起带来的酒瓶与酒盏放在他的面前,而他则像是不可思议一般歪头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不喝吗?”

    “有劳挂心,不过我的话,白开水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我将从主公那里拿来名为“保温瓶”的水壶给他看,这个东西有着出色到不可思议的保温性能,大典太殿下看了一会儿便不再劝说我,低声呢喃了一声“是吗?”。

    “至少请让我为你满上一杯吧。”

    “十分感谢。”

    以双手持握着,大典太殿下将水壶倾斜。那些食水发出些微簌簌的声响,被注入杯中,依旧带着从厨房中刚刚倒进水瓶里的温度,热气微微蒸腾起来。

    稍稍将水含在口中,理应是没有任何味道,但由大典太殿下为我满杯……却仿佛甘露一般。

    “大典太殿下也请吧。”

    以同样的动作倾斜酒瓶,将酒液注入杯中,大典太殿下只是以舔舐般的程度小口品尝着杯中的就,也许是因为在与我见面之前便已经喝了不少的关系。意外的是,小口饮啜的模样,虽然说出口后也许会惹他生气,但看起来,十分可爱。

    “真是风雅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啊,是呢。”

    于同一片星空之下,仰望同一株樱花,只愿共饮一杯。夜色被漫无边际的寂静所浸染,只听见风吹树摇之时、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。

    并非有什么特地想要说的。不过是想要与你在一起,才将人带到了这里而已。与大典太殿下在一起的时候,不可思议地连呼吸都变得安详,心情也是极好,如此二人独处,能够于你共享这安稳宁静的时光……我觉得,真的很幸福。

    唔,忽然刮起一阵大风。树木发出哗啦啦的声响,枝桠在风中颤动,花瓣被风吹得纷纷落落,头发被春日的夜风吹起,在脸颊边轻轻地飘摇着。

    “风刮得好大啊……”

    我伸手将快要落入杯子里的头发拢回耳后。

    “……头发上有花瓣……”

    大典太殿下向这边伸出手来。“谢谢你”,为了方便他取下花瓣,我低下头来,感到他用指尖轻轻将花瓣从我的发间摘走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沉默着一动不动的大典太殿下只是轻轻抬起了眼睛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粉色的花瓣依旧夹在指尖,手指则顺着头发一路滑到发梢的前端。

    一片花瓣,又一片花瓣,手指好似玩耍一般,一边在头发上略过,一边取下那些夹在发间的花瓣,像是被人用梳子将头发细细梳过。偶尔,指尖蹭过脸颊,却就在感到热度的瞬间,恶作剧般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莫非,是喝醉了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……又如何呢?我不太明白……”

    如此说着,用比平时更柔和的神色眯起眼睛来。

    大典太殿下拥有过于强大的灵力,那力量可能会伤到那些脆弱而细小的东西,因此从不与他人有着任何“必要”之外的多余接触,小鸟、小动物或是同僚的短刀一旦靠近,他的身体便会瞬间僵硬起来。

    但是,当我接触到大典太殿下时,我从未感受过任何类似的恐惧,紧张或者踌躇。我想,也许因为我与他同为“天下五剑”,他理解冠以此名的意义与刀刃之中所含的力量,也正因为如此,作为与自己并列的存在,他信赖着我们的强大,不需要抑制那股灵力,也不需要害怕。

    至今为止,我确实背负着“天下五剑”荣耀,但从未执着过。但是,如果因为这头衔的缘故而能够触摸到大典太殿下的话,我也真心为之欢喜。

    当指尖再次略过脸颊时,我握住了那根手指,随后用手掌包覆,大典太殿下的体温应该是很低的,然而现在却令人感到了炙热。

    “你果然是喝醉了吧。”

    仿佛是想要确认手指的形状一半将其完全握住,随后按在胸前,大典太殿下就那样随着我的动作,并未有所抗拒。

    “……如果真是如此的话,我就感激不尽了。”

    我将害羞垂下眼睛的大典太殿下拉到身边,就着这样的姿势将体重压了下去,直到他慢慢仰面躺在地上——就这样,不要抗拒,将身心都沉入其中吧。

    因为并不是像床褥一般柔软的地方,所以我将左手垫在了大典太殿下的后脑,被托付的身心的重量实在让人觉得心情愉快。

    覆盖下来、因为重力而流泻下来的长发,垂在大典太殿下的脸颊边——就那样顺着脖子而一路流淌下来,宛如黑色的幕帘一般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呵呵,你的头发,痒痒的……”

    头发略过他的脸颊的时候,大典太殿下似乎无法忍耐似的,带着笑意轻轻扭动身体。那神色看上去比平日里更为年幼,令人为之心动。

    啊啊,我便是想要这样一直在他身边,成为能让他无忧无虑笑着的存在啊。

    胸腔之中满溢起温暖而怜爱的心情,用手指轻轻拨开了额前的刘海,将额头与额头贴合。

    “……啊。”

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当睫毛与睫毛将要互相接触、我试图要进行不被拒绝的亲吻时,大典太殿下忽然发出了声音。

    “不是,我现在才发现……像这样从下往上看的时候,你的头发看起来更美丽了……像淡墨溶解在水中一样的长发,月光正从那之中洒落出来,真是风雅……想要,一直看着你……”

    大典太殿下用手指碰触我的脸,将头发缠绕在指尖,好像要伸手去碰触绽放在水面的花朵。

    那指尖仿佛燃烧一般炙热,在战场上贯射敌人的深红眼瞳之中,有一层水雾构筑的薄膜缓缓张开,润泽如春夜的月亮——那绝对并非是因为醉意。

    在无法言喻的冲动驱使之下,我无法忍受地低下头去,与那微微张开的唇相重叠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呼……”

    从颤抖着嘴唇里流淌出甜蜜的喘息,喉结因为吞咽而上下滑动,我轻轻撬开他的唇,追逐着想要逃离的舌头,他踌躇不定着,却最后予以我回应。

    我的手指缠上他骨节分明的十指,长时间地交缠着,于是低温的双手逐渐发热,因为相互接触,于是热度开始传导,最后将两人的手变为相同的体温。

    如果再贴合的紧密一些,垂落在地面的长发便会变成弯曲的弧度,仿佛瀑布一般在地面上流淌,好像是要将他的身体包裹进去一般,缓缓地散开。

    “数珠、丸……”

    在黑色长发构成的幕帘之中、仿佛被拥抱着的大典太殿下扭动着身体,平日里低沉的声音,被摩擦出甜蜜的声响。

    我松开了他,慢慢分开的唇与唇之间连接着银色的丝线,在月光下闪耀着,好像是难以分离一般,依旧连接着彼此的唇,不久后,便断裂开来。

    “……大典太殿下,为什么要在这种地方如此撩拨我呢……?”

    一只手放在胸前,一只手擦着额头,大典太殿下微微皱着眉,脸颊上有殷红的血色,接着好像为难一般、浮上了害羞却又有些困惑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把我的想法原原本本地说出来,并没有煽风点火的意思……你也是这么想的吧?”

    “这是理所当然的吧。”

    他说的话我并不买账,于是,好像变成了闹别扭的孩子一样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因为你一直像佛祖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我慢慢用手背抚摸过他的脸颊,忍不住与他的手十指交缠,然后紧紧握住。

    “……和大典太殿下在一起,我总算是明白,无论以怎样的佛法如何修行此身,我都只不过是一个有欲望的男人罢了。……无法不因为你的言行而一喜一忧,只是个普通的男人。”

    被风吹动而散乱的头发,带着热气,脸颊被染得通红。虽然不打算拘泥于外表,但大概是连自己都觉得这样不够帅气吧,声音没什么底气。本以为自己多少领悟到了些,却对自己的修行不足感到羞愧。

    大典太殿下惊讶地眨了眨眼睛,沉默了好一阵子。

    “……幻灭了吗?法师要遁入空门修习佛道之人,竟然也会如此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不,幻灭什么的,不可能……只是,我明白了,数珠丸并非是和我这种人相距甚远的圣人君子,而是于我怀抱着同样想法的存在,觉得很开心……”

    大概是从中途感到害羞了,他忽然转过身去侧躺着,用我的头发遮住染红了的脸颊,喃喃自语的声音几乎就要消失。宛如是体内触感的神经忽然连接至发梢,从大典太殿下所触碰到的地方开始,有欢喜和欲望涌向了身体的四肢百骸。

    “大典太殿下……如果你想要这么一直看下去的话,再这样下去真的可以吗?”

    一边几乎祈祷地说着,一边碰触着那具身体,哪怕一丁点也好,希望能够将这样的爱意传达给眼前之人。

    “不、你会答应吗?”

    我拥抱着温柔地微笑着的大典太殿下,今晚所见的月与古老的樱花、臂弯之中爱人甜蜜而温柔的声音——将其全部深深刻进了脑海之中。

【END】

评论(3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土御门下和本丸的一群人 | Powered by LOFTER